热门搜索: 杨家将  三国演义  岳飞传  封神演义  三侠五义  小五义  隋唐演义  水浒传  西游记  红楼梦 

石连君评书《越王勾践》打包下载 60回全

   日期:2022-11-08     浏览:247    
石连君评书《越王勾践》讲述了越王勾践从一国之君沦为俘虏后卧薪尝胆设计报仇,最终成为一方霸主的精彩传奇故事,敬请打包下载收听。

越王勾践(约前520年―前465年),姒姓,名勾践,又名鸠浅、菼执,夏禹后裔,越王允常之子,春秋末年越国国君。前496年即位,曾败于吴国,被迫求和。返国后重用范蠡、文种,卧薪尝胆使越国国力渐渐恢复起来。

前482年,吴王夫差为参加黄池之会,尽率精锐而出,仅使太子和老弱守国。越王勾践遂乘虚而入,大败吴师。夫差仓卒与晋国定盟而返,连战不利,不得已而与越议和。前473年迫使夫差自尽,灭吴国称霸,是春秋战国时期最后一位霸主。

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【百度网盘】下载

点击这里进入【百度网盘】下载
 
 
更多>同类评书下载

最近更新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违规举报